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

35號轉角的音樂盒

歡迎各位愛好音樂的朋友前來參觀我的音樂盒世界,記得當年我還在唸小學的時候,對於音樂還處在懞懞懂懂的狀態,學校的政策是每個班級的同學要會一種樂器,日後每週各班級輪流演奏國歌,國旗歌,行進曲等等,我在那時候便開始打小鼓,這算是與音樂結緣了吧

小學畢業前夕,開始在同學邊流傳著小虎隊,草蜢隊等流行音樂團體,我家住在鄉村裡,跟這些音樂算是絕緣,知之甚少,到國中的時候,常常與弟弟聽著廣播電台裡放出的流行歌曲,也開始省吃儉用的將零用錢存下來,有機會到鎮上時,來買同學口碑甚好的歌手錄音帶,然後回家放進錄放音機裡,看著歌詞,聽著動人的旋律與節拍,那時候有一台隨身聽出門在外,帶著耳機聽音樂是一件很酷的事

上高中時,接觸更多來自縣市各地的同學,這時候剛好有一位同學與我交情不錯,他身上充滿著洋味,聽著國外DJ的舞曲音樂,對當時世界超級巨星Michael Jackson更是崇拜不已,當時這位巨星第一次到台演出,這位同學便想方設法買了票,請假前往台北參拜巨星去了

受到他的潛移默化,我也開始接觸西洋的歌手,無奈當時對西洋樂手了解不足,除了Michael Jackson外,對其他西洋樂手完全陌生,加上當時CD的價位對我來說算昂貴的,在唱片行逛了老半天,最後挑起古典樂唱片來聽,買兩三張古典樂唱片,可抵一張西洋樂手唱片,對我來說相當划算,到高中畢業時,居然買齊了貝多芬交響樂與柴可夫斯基部分創作的音樂作品

二專的生活是我對音樂最大轉變的時期,同學來自台灣各地,當中便有一兩位同學對西洋音樂還算有點了解,某日我因為感情上有些受挫,到一名同學租屋去解悶,這位同學便放起了Deep Purple樂團的精選輯,我聽著聽著覺得不錯,於是向同學請教,同學說這個樂團是70年代的樂團,他相當喜歡這個樂團,我當晚便跟同學借了這張專輯回租屋去好好的聽一聽,沒想到便上癮了,不久後我也上唱片行去找這個樂團的專輯,原本想著70年代的唱片應該不好找,但沒想到Deep Purple的專輯一大堆,樂得我買了好幾張

當要畢業前,我再度向那位同學請教,除了Deep Purple外,還有推薦什麼樂團呢?他告訴我可以去試試Led Zeppelin的專輯,當我回到故鄉後,找這個Led Zeppelin樂團的專輯時,卻到處碰壁了,唱片賣場上很少見到這樂團的專輯,所以費了一番工夫才能如願以償

沈醉在70年代的音樂世界裡,有時候便是一種緣份,儘管那時候我都還未出生,但這些音樂都那樣的動人,使我十多年來如一,繼續挖掘西洋音樂,拜現今電腦網路發達,曾經難以尋覓的專輯以及樂團資料,都能透過網路訂購,了解樂團的故事

2015年時,有幸認識林世欽前輩,一頭栽進更邊緣的前衛搖滾領域中,許多樂團是名不經傳的小樂團樂手,有些只發行一張專輯便解散,甚至有些連專輯都沒有發行就解散的,然而他們的音樂有些相當具有水準與聆聽性,被歷史洪流淹沒數十年,幸好我的運氣不錯,還能接觸那麼一點點這種稀有的音樂,也使我有寫下這些樂團故事的動力,兩年來不停的查資料與寫內容,不知不覺已經超過一千張專輯介紹完成了,儘管手頭上還有許多還沒寫,但還是要先停一下,將網頁改版,儘管這些是費時費力又不討好,不過弄起來自己看了也挺開心的,各位同好有前來參觀的,也歡迎給我打個氣啊,如果有錯誤,也歡迎校正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5號街轉角感謝各位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
    在查資料時看到此版的Apryl Fool介紹非常驚訝 居然會有人記錄這些資訊
    看到這世界上還有這麼喜歡音樂的人很感動 本人21歲身邊沒有甚麼會聽稀有音樂的朋友 看到這裡真的更加感動和開心... 謝謝你的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博主你好呀, 我也是在查乐队资料来到了你这里的,惊讶之余很开心发现有人因为热爱 而持之以恒的传递他人 自己对音乐的喜爱之情,看见这个时间轴真的很感动哈哈哈 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对音乐本身更了解一些,超级谢谢你的分享呀;)

    回覆刪除